Pages

Saturday 13 August 2011

如果有你

今天,
朋友嬉皮笑脸的对我说:


“我好冷。。。。。。”


“有多冷?”


“比你冷。”


“???(一头雾水)”


“每高165m温度就下降1°C,你现在的温度是26°C,我却是25°C。”


“哇老A。。。。。。”






这是什么?


讽刺?




不是,

是沟通。




我们所谓的深度沟通




对呀,
只有关系好到能将水煮滚的两个人才能用的,
这另类的沟通方式。






只不过,
或许你会遇到,
某些接不到线或是不能入乡随俗还是你所不能了解的人。




我就遇过了。




“给我你的电话号码。=D”


“嗯。。。好哇!=D
012-3456789~”


“012345。。。。。。哈???*o* ”


“哈哈哈。。。跟你开玩笑的啦~ XD”


“快点给我啦!><||| ”


“我不要~ =P ”


“为什么。。。。。。? =( ”


“啦啦啦~ 不要给你~ ^ 3^ ”


“。。。。。。='(”


“!!!!!!为什么你哭??*0* ”






残局,

还是自己造成的。




或许是自己过火了吧?


认为每个人都能接受得了这种较 “刺激” 的沟通方式?






其实我蛮能深感其受的,
因为当我初遇这种情况时,
也是吓傻了。

还被人说我懂装不懂,
结果我的嘴巴开得更大了,
呈O型。




对呀,
受的刺激还真蛮大的。


所以我不会怪我的朋友,
即使我也被她的举动吓傻了。(再一次






不久前,
我在面子书上看到一个帖子




假如你得了癌症,只能活6个月,你一定要干什么?




这是我第一次认真思考这种假设性的问题。




从前我不管是听到、看到,
从不认真对待。




我认为既然只是如果,
我又何必去想呢?




没错,
就是如果。


如果我没了朋友?



我不敢想象。





只是没了朋友,
或许对我来说应该还好。




我本来就不太会与他人相处,
有丁点儿自闭,
喜欢独自一个人。
直到遇见了你们。。。。。。




但如果是没有朋友,



我的身体还会像现在一样矫健吗?

我的笑容还会比以前更真实吗?

我的生活圈子还会只是我的家人吗?





我还会是现在的我吗?






一切都只是个如果,

不需要想太多。





假如你得了癌症,只能活6个月,你一定要干什么?






我能干什么?

或许我会尽量不让他们担心?






想得多了,


你的选择变多了,


烦恼也变多了。




虽然我也承认,

想得多,

只是为了保护自己,

让自己有个后盾?





但是,

你想过,






你保护了你想保护的人吗?





不让他们为你担忧,

或许,

这对他们来说,

也是一种保护,



我们所无法理解的。



这就是我?


这就是我们。




你还记得吗?
当你认为自己快不行时,
是什么将你支撑起来了?
我还记得,
那就是我从没错过与遗憾的回忆,
与你们共同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